Saturday, September 10, 2011

光明的一面

海地(Haiti)小女孩。看, 這麼明朗的眼睛
光明的笑容, 你還有麻煩嗎?

記得小時候,有一天下午,我從飯廳窗口望出去,遠遠看見我的兩個哥哥,在把剛被車輾死的狗埋在樹下。我對那條狗倒不太注意,可是我知道他們哥兒倆愛狗甚於一切,想到這裡,我眼淚就掉下來。

就在這時候,祖父來找我,他帶我到另一邊的窗口,小園子裡,有三朵玫瑰已盛開了。急迫的跑到園圃裡,仔細凝視花朵,又聞一聞。這時祖父對我說:“剛才你不該看那窗口!”

但願每一個青年人對這句話留下深刻印象。不要讓那些使自己老是綑綁在惱人的事務上。也許在另一方,有些東西可以振奮,振作你的精神,最好在年輕時就能做到這一點。

更好把它當成人生法則,養成一種習慣,受益一生。

--- 清晨鐘聲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