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4, 2013

如果你是我的父親....




文字:转载自网友 Jeanice Phuah


今天早上我哭了,当我看到林吉祥和林冠英两父子,在台上拥抱的相片。


我在想:如果林吉祥是我父亲,我怎么舍得72岁的他,一脸疲惫了,还要这么劳累地东奔西


跑?如果陈胜尧是我父亲,我怎么舍得72岁的他,还要为选民这么营营役役?如果卡巴星是

我父亲,我怎么舍得72岁又半身瘫痪的他,在上台时,因为助理的不小心,把他的脸不小心

摔到梯阶?还要忍痛演讲?

如果周美清是我母亲,我怎么舍得她,在丈夫坐冤狱时,代夫从军?如果旺阿兹莎是我

亲,我怎么舍得柔弱的她,在国会里受尽屈辱?

如果他们是我的父亲母亲,我好想跟他们说:“不如我们回家吧!太累了...”


但是为什么?他们还是这么坚持在为政治斗争?为什么?

为一个看起来没有明天的,不公平的角力里为大马子民抗争。为什么

我真的好想大哭,他们那看起来这么虚弱的身躯,内在却藏有着无比坚毅的灵魂!

斗争的这几十年来,除了被冤枉,被殴打,“被”坐牢,什么都没得到;没有挂牌公司,没有豪


华洋房,没有名贵跑 车,没有千万身家。

除了被冠上“反对党”的名号。一个不可能为他们带来任何利益的名号。

他们不是我的父亲母亲,他们也不是你的父亲母亲。但他们却愿意用他们一生人的生命来爱


我们,为我们打抱不平,要求公正。我们是多么的幸福。

505晚上的成绩揭晓,我绝对会大哭一场,但我多么希望,那是因为喜极而泣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